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开展“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优服务”活动
时间:2023-09-26   作者: 点击数:  

“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今天我值班。”

9月25日上午,夏河县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窗口工作人员——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县发改、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单位的“一把手”。

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升窗口政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夏河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联合县政务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优服务”活动。

全县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部门单位的“一把手”将陆续进驻办事大厅窗口,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整套流程,需要我准备哪些材料?” 

“带全了这些材料是不是只要跑一次?”

“在这个窗口就可以全办完吗?”

在政务服务大厅,各单位负责人以办事群众身份从排队取号、窗口咨询、窗口受理、填写填报等环节在各自窗口进行全过程业务办理,切身体会企业、群众在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感受群众办事体验感。

随后,在各单位接待窗口,各单位“一把手”开始以办事员身份接待办事群众,与窗口工作人员一同接待前来办事咨询的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向群众问需问计,重点围绕窗口与审批后台是否协同高效,窗口工作人员配置、服务流程、仪容仪表、办事态度、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发现问题,提出意见。

活动最后,县政务服务中心及各进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所有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换位体验,换的是‘位’,尽的是‘心’;转变视角,变‘管理’为‘服务’,体现的是求真务实、群众为先。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针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汇总,形成问题清单,按照“一问题一工单” 的形式进行交办。同时办事群众及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改进措施,逐项落实到位。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看布加

今天,我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优服务”活动,用一个普通办事员的身份体验我们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事项,用办事员的身份开展我们应急管理所涉及的政务服务项目,如何办理、如何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祁正明

我们组织开展“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优服务”实践活动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创新举措,旨在让领导干部以办事群众、工作人员身份对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换位体验,深入查找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现场解决问题、优化服务,为夏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