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州政府调研督导组赴夏河县调研督导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3-06-26   作者: 点击数:  


6月26日,州大数据中心主任方广文一行赴夏河县调研督导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熊烨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桑科镇、拉卜楞镇塔哇社区、达麦乡政务服务便民大厅、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县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夏河县数字政府建设运营指挥中心硬件建设、人员配备、政务大厅运行管理、政务公开、12345热线运行等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州政府调研督导组听取了我县数字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政务网络监管、各类平台系统运行、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夏河县上半年数字政府建设指标提升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积极主动与调研督导组沟通交流,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对一体化终端机的使用操作和保养维护。规范建立电子政务外网接入监管台账,推进网络安全信息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持续推进甘快办APP注册率,争取达到省上指标要求。继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管理、审批服务,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确保政务服务事项办件均衡化。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化建设力度,力争打造标准化、示范性政务服务大厅,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会后,夏河县立即召开了州政府调研督导夏河县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反馈问题交办会,对州政府调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近期夏河县大数据中心重点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安排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和乡镇举一反三、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规范建立工作台账。

                                                                   供稿:县政府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