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22年3月份中心运行情况通报
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223月份中心运行情况通报


   一、政务服务中心入驻事项办理情况

全县33个部门3月份受理政务服务事项 4956 件,其中网上受理 1025 件。

本月中心网上受理量居前三位的单位是:医保局民政局、税务局

   二、纪律作风执行情况

3月份大部分窗口工作人员考勤为全勤,表现良好,工作中服务态度佳,办事效率高,希望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希望部门首席代表和工作人员对中心窗口各项工作及规章制度引起高度重视,严以律己,保持部门窗口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行。

   三、“红旗窗口”评选情况

通过对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纪律、文明礼仪、人员到岗、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县自然资源局李燕红和县卫健局卓玛才让、杰巴措同志能够严格遵守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作风扎实、态度端正,依据《夏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红旗窗口评选办法》,评选县自然资源局、卫健局3月份红旗窗口。

   四、乡镇窗口运行情况

3月份我县14个乡镇办件量为 5182 ,其中网上办件量为 2073 ,居前三位的乡镇是甘加镇、王格尔塘镇、吉仓乡

   五、中心日常巡查情况

日常巡查期间教科局、应急局、人社局、发改局、邮政局、投合局等窗口工作人员时常出现空岗现象;教科局、医保局、邮政局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期间未着正装;住建局、不动产局等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串岗聊天对以上窗口工作人员再次提出严厉批评,日常上班期间综上问题中心领导多次强调,个别窗口工作人员仍无视中心规章制度,望出现此类行为的工作人员严以律己,引以为戒格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服务意识,诚恳接待办事群众,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六、中心动态

3月7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支部书记华钦同志主持会议,县委直属机关工委贺健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支部书记华钦同志首先汇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谈学习心得与收获,检视与查找自身不足,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

39日中心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召开工作月例会,一是通报了2月份工作运行情况及工作纪律作风等问题;二是表扬当月被评为红旗窗口的工作人员及批评了个别在2月份期间违反中心规章制度的工作人员三是学习12345热线规章制度,及时记录热线台账和做好安全保密工作;四是强调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工作,加强大厅及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督促未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人员及时接种;五是对近期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日常考勤及环境卫生提出有关要求。

为切实保障我县数字政府项目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县政务中心加大对各部门的监督力度,3月11日邀请州上技术人员到我县,对我县33个部门的1817件问题事项进行现场确认督促各部门完成了我县1817件问题事项整改清零工作。

根据州政务办发(2022)4号文件要求,按照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市州系统切割上线的总体安排部署,为保障网上办工作顺利进行,3月14日至15日中心组织窗口A/B岗工作人员及各部门后台审批人员、各乡镇党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及工作人员114人进行了政务服务事项新系统培训,培训分三批次以集中培训结合线下实际操作方式进行,由州中心数字政府项目工程师到现场培训指导新系统的操作运用,确保数字政府新系统上线后,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新系统应用,使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能够顺利流转。

全州数字政府新系统于3月18日切割上线,3月21日起正式运行,县政务中心高度重视新旧政务服务网站切换工作,紧扣时间节点,切实靠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县新版政务服务网上线切换后运行正常。

为加快推进全州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目录编制、健全政务数据资源目录体系,推进全县政务数据共享汇聚、资源挂载工作,3月25日、26日对我县各乡镇、各部门连续组织2次线上培训,为我县政务服务网办的数据共享能力夯实了基础。在此次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目录编制工作中,县自然资源局窗口工作人员李燕红、县卫健局窗口工作人员卓玛才让二同志工作积极性高,牺牲周末加班加点,提早着手,详细学习目录编制事项流程,并解答指导我县各部门工作人员疑难问题,在此对以上二同志提出表扬。


附件1、3月份夏河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考勤统计表

2、政务服务中心及分中心3月份办件统计表

3、各乡镇党镇综合服务中心3月份办件统计表



                        夏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