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 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
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关于

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

为切实加强中心作风建设,提高大厅窗口工作效能,以作风转变更好地服务群众,以效能提升优化发展环境,结合“夏河县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大会战督查考评方案”,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树立窗口良好形象为抓手。现就进一步严肃窗口工作纪律、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窗口工作人员认真遵照执行。

一、严格考勤管理。所有人员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中途溜岗。上班期间必须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遇事外出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未请示私自外出的一律按旷工处理,严禁工作人员之间相互代签到行为。

二、严肃工作纪律。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上班期间窗口工作人员一律穿制服戴胸牌,桌面保持整洁,做到上班时间不玩手机、不看视频、不窜岗聊天、不吃零食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三、强化服务意识。窗口工作人员必须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和“首问责任制”等制度,诚恳热情的对待办事群众,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不准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得冷言冷语或态度生硬、恶语相向。根据群众需求主动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水平,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四、严格实行监督检查。中心工作人员每天进行2次对窗口人员遵守规章制度情况的巡查,并随时做好记录。加大视频监控抓拍等监督力度,发现问题并核实后严格按考核规定执行。不服从中心管理的工作人员将退回原单位,并建议由原单位按照《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作出处理。加强对签到册的管理,全面公开窗口人员上下班记录情况,发现代签、改签等情况一律按旷工计算,并向县纪委监委、县“政管办”做好反馈。


                      夏河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