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持续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和“不见面审批”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1-02-01   作者: 点击数:  

为持续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有关措施,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根据我县实际,要求各部门单位持续梳理“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事项,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梳理范围

“最多跑一次”事项和“不见面审批”事项梳理范围为各部门在甘南州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认领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公共服务及其他行政权力)中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

  1. 梳理要求

    县直有关部门要以甘南州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认领的政务服务事项为依据,以是否达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审批”为标准,逐项分析群众和企业到场次数、办事指南公开情况、网上预审受理情况及办理事项的各个环节,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审批”的事项,填写《“最多跑一次”事项和“不见面审批”事项汇总表》(附件1)和《公开承诺书》(附件2),多渠道向社会公开,并报县政管办备案。

    对尚未实现但可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推行网上办理、部门联办等措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由权属部门提出优化意见,逐项制定时限,填报《近期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事项汇总表》(附件3),并严格按照时限落实措施,确保如期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审批”。

    对近期内很难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审批”的事项,填写《近期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基本情况表》(附件4),详细说明无法实现的原因和困难,并提出优化流程的措施,尽可能方便办事企业、群众。

    三、工作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并于4月8日前报送《夏河县“放管服”改革工作联系表》(附件5)至县政管办。各部门单位要在4月17日前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并将相关表册经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县审改办。对近期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的事项,最迟实现时间不得超过8月31日,同时要严格做到每落实一项,立即公布一项。县政管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对此项工作适时开展督查。

    联系人:赵蕾蕾

    联系电话:18809416766

    附件:

    1.《“最多跑一次”事项和“不见面审批”事项汇总表》

    2.《公开承诺书》(参考格式)

    3.《近期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事

    项汇总表》

    4.《近期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基本情况表》

    5.《夏河县“放管服”改革工作联系表》

    夏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代)

    夏河县承担政务服务事项部门

    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县工信和商务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县分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税务局、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县统计局、县档案局、县民宗局、县残联、县气象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