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关于对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保专项检查及双审反馈意见整改清单销号情况公示
时间:2020-04-30   作者: 点击数:  

根据州整改办《甘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中央省级环保督查组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回头看的紧急通知》(州建知〔2019〕64号)、《甘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贯彻落实甘南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问题的紧急通知》(州建知〔2019〕63号有关精神,现对夏河县关于对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保专项检查及双审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问题意见中:夏河县部分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不规范进行公示。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情况

整改问题:夏河县部分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不规范

责任单位:县住建局

整改完成情况:县住建局一是完善落实生活垃圾填埋场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建设部《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运行维护技术规范》和《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规范》,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要求垃圾填埋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夏河县城区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制度》、《场长工作职责》等各项制度。二是严格落实当日垃圾当日填埋。我县城区生活垃圾日产量约60吨,每天的生活垃圾由清运车倾倒在处置场后,先用装载车推平--压实--覆盖土层,每天覆土用量为约60立方米,每月3次抽取垃圾场渗滤液喷淋蒸发,严格落实当日垃圾当日覆盖,使垃圾不暴露在外,防止污染。三是定期清理周边垃圾。每周一、三、五环保队安排5人在生活垃圾填埋场周围山坡、沟渠等处清捡裸露垃圾、做回填处理,做到了周围无散落垃圾。四是拉铁丝围栏分片填埋。为防止垃圾被风吹扩散污染周边环境,环卫大队在垃圾场区域内拉置铁丝网60余片,防治垃圾污染周边环境卫生。同时将垃圾填埋区分为A,B两个区域,在清卸垃圾时,进行分片作业、分片规范化填埋。五是定期消杀毒。垃圾填埋场安排专人每天开展消毒和杀虫工作,并于2019年6月18日通过了县级初验。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夏河县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0年4月30日至2020年5月4日,共5天。

受理部门:夏河县生态环境保护局

联系电话:0941-7122208

联系地址:夏河县拉卜楞镇柔扎村政府统办楼二号楼三层

夏河县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