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环境问题办结情况公示
时间:2019-10-29   作者:中国夏河 点击数:  

根据甘南州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联络组《关于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环境信访件办理要求的通知》(甘南协调联络发〔201962号)要求,现对夏河县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环境问题办结情况进行公示。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信访环境问题

受理编号55关于“夏河县拉卜楞镇夏河县检察院后安多食品公司院内,每天屠宰牲畜,内脏堆积,气味非常难闻。曾向夏河县政府反映,未解决”的问题

完成情况:经核查,该屠宰点位于夏河县城原食品公司院内,总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厂房14间,建设污水处理站一座及相关附属设施。按照州、县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县协调联络组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及时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编制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果断处置。2019年7月16日12时屠宰全部关停集中屠宰点地面墙裙进行了全面清洗消毒化粪池污水、圈舍粪便等已清运干净粪便清运到垃圾填埋场深埋处理,血水、污水已运到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定点屠宰场处理站进行处理7月17日至19日拆除屠宰点厂房、附属设施,并对厂区内进行植被恢复,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取缔了临时集中屠宰点。同时,县政府主要领导积极与安多产业园协商,确定在新的集中屠宰点未建成前,县城牛羊屠宰临时安置在王格尔塘镇安多产业园区集中屠宰,县政府筹措资金对宰杀牛羊给予补助,在当年屠宰期结束后统一结算。有效解决了该屠宰点取缔后牛羊屠宰供给问题,确保了县城牛羊供给市场平稳,达到了问题有效整改解决并落实新的集中屠宰点的预期目的。截至目前,该转办信访问题已办结完成,并通过了县农业农村局、群众代表的验收和州畜牧兽医局的复验。

以上办结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署联系方式,向夏河县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191029日至11月3日,共5天。

受理部门:甘南州生态环境夏河

联系电话:0941-7122208

联系地址:夏河县拉卜楞镇柔扎村政府统办二号楼三层

 

夏河县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意见整改办公室

20191029

 附件:
  【来源】:夏河县人民政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