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简 报 第11期
时间:2022-06-14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召开“五一”期间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4月26日,夏河县召开“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州“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全县“外防输入”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州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走深走实。

杨振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从严从紧”要求,要严把疫情输入关、人员出入关、人员聚集性活动关、重点场所查验关。并结合省州“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在属地责任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主动报备行程,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三是倡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来夏、不返夏,无特殊事项,尽量不外出,不远行;四是强化“第一关口”管控,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投入到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当中;五是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继续强化力量做好饭店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地跟进查验工作;六是强化假期学校防控力度,引导学校师生、教育工作者非必要不出县;七是严控假期人员聚集,倡导节日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到“谁审批、谁负责”切实做好人员聚集防范工作;八是做好假期旅游防控措施,严格控制跨省旅游团和跨省自由行活动,提前预判并提醒游客相关事项,做到政策明晰、宣传到位;九是做好重点人员核酸筛查,着力做好司乘人员、餐饮从业人员、一线防控人员核酸检测,精准做到全员覆盖,防患于未然;十是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公共场合要保持正常社交距离,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在潜移默化中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

杨海强强调,全县各相关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各级机关单位要坚持“外防输入”的总策略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人物同防”两个重点;二要从严从紧抓好监测预警。不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能力。增加对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综合运用信息化等手段提高流调溯源效率,对协查来函的涉疫人员和物品要立即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措施;三要从严从紧抓好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好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加大景区景点、“一场一站”、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落实落细闭环管控及“3+2”(3天2次核酸检测)检测措施,全力推进60岁以上新冠病毒疫苗和18周岁以上加强免疫针接种进度,着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四要从严从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属地责任,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联防联控机制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高效运转,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群专结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报: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

送: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