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简 报 第13期
时间:2022-06-14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5月9日,夏河县组织参加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紧接着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新增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仍然处于高位,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必须提高认识、高度负责,始终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审视把握、推动落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一是做好传达贯彻。各乡镇、各部门、一办十六组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悟做好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州县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当前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强;二是统一思想认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持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三是认真组织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按照党中央及省、州县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是强化培训提升。行业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通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能力培训和演练,切实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全面解析最新工作指引,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精准性,纵深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六是完善细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变化,从全局角度分析研判,科学严谨地进行防控策略动态调整,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分工、完善预案,细化措施,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举措,坚决不搞简单化、一刀切;七是积极宣传引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和知识普及工作,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细致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及防范知识,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八是巩固防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坚持整体作战、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要聚焦重点场所抓监管,紧盯重点人员抓管控、突出重要卡口抓管理, 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强,县政府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才让卓玛,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报: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

送: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