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简 报 第20期
时间:2022-06-14   作者: 点击数: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第三督查组赴夏河县督查宾馆酒店等

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4月21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第三督查组一行在兰州海关二级总监周科清组长的带领下,赴夏河县专项督查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执行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才让卓玛、县疫防办、市场监管局、公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员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对县内部分城乡结合部宾馆、县城中心酒店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管理和运转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了解。围绕宾馆酒店以及入住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重点查看了酒店住宿人员信息登记、防护设施使用、公共场所消毒清洁、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体温量测、核酸检测、餐具消毒、环境采样、留观室设立、防疫物资储备、进口冷链食品采购使用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制定情况,并听取了市场监管及酒店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督查组要求,一是及时跟进掌握县内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外来入住人员信息登记管理;二是持续落实好入住人员测温登记、“三必”“、四实”和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管理措施;三是完善细化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机制,合理安排人员,对所有入住宾客做好登记,如发现有发热等疑似病症,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并及时采取防护措施闭环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四是科学做好饭店公共区域、客房、餐厅等场所的通风和消毒工作,督促好从业人员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并加强对员工体温监测,切实保护员工身体健康。

报: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