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简 报 第19期
时间:2022-06-14   作者: 点击数:  

强化督导检查筑牢防控防线

——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赴夏河县督查验收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4月14日,州新冠疫情联防联控督查验收组一行在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小勇同志的带领下赴夏河县开展集中隔离点和新冠肺炎轻型病例集中隔离点督查验收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才让卓玛、县疫防办、县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白云大酒店集中隔离点、诺布藏家酒店轻症隔离点、县人民医院感染楼建设项目,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工作台账、交流询问等方式,对集中隔离点选址、“三区两通道”布局设置、隔离场所配套设施以及隔离人数、人员配备、值班执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生活保障、废弃物处置、消杀防疫以及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同时,针对督查验收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

验收组指出,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隔离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隔离点是“战疫”的最前线,各隔离点及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协同联动,突出抓好集中隔离点和轻型病例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细化完善隔离点改造调整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签订好房源协议,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规范要求,严格落实人员交接转运、入住、测温、送餐和场所封闭管理、日常消杀、环境保洁等工作流程,做好医疗废物闭环转运处理。加强重点领域隐患管控,注重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完善各个环节、各类人员工作的规范指引,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同时,要求县人民医院感染楼建设项目管理人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块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早投入使用。














报: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

送: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