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提醒广大居民做好快递收寄疫情防控的公告
时间:2021-01-27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消除进口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物流货物、快递物品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近期非必要不购买境外产品,尽量不与国内中高风险区发生货物往来,减少物流寄递环节人员和您本人及家人的感染风险。

2.在取快递、包裹前应提前联系快递员,错开取件高峰,避免人员集聚;取快递、包裹时要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手套,并做到双手不触碰眼鼻口。

3.收到快递、包裹后,应先对快递、包裹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后,应立即用流动水、肥皂或者洗手液清洗双手至少20秒。如收到来自境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等,若是不急需,最好在阳台等室外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再打开。

4.快递的废弃纸盒、废弃物不要让儿童和宠物接触玩耍,要尽快清理干净,按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处理好。

5.收取网购物品后,如发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及时到县医院等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有接触不洁网购物品史,同时向所在村委会、社区报备。

6.居民发送货物或寄递包裹、快递时,请将物品交由快递人员处理,尽量避免靠近快递仓库等可疑污染环境。在接触可疑污染环境后请立即使用含酒精的速干手消毒剂擦拭消毒,皮肤在可能接触可疑污染物后建议选择0.5%的碘伏进行消毒。

7.各物流、快递运输企业要全程登记物流道路货运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及货物来源、流向,严格落实运输车辆消毒、货物物品消毒和人员防护措施,做好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健康监测,对直接接触、使用、运输进口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货物的相关从业人员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检测发现阳性样本立即向县卫生健康部门报告相关信息。

8.快递派送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派送物品过程中佩戴口罩、手套,尽量减少使用厢式电梯,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减少与顾客的接触机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快递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停止服务,及时就医,用工单位要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县工信和商务局)上报,并就近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