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集体聚餐“双报备”制度的通告
时间:2021-01-25   作者: 点击数:  

各餐饮服务单位、广大消费者:

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明显加大,加之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防止因集体聚餐发生疫情聚集性传播,现将进一步加强集体聚餐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各餐饮服务单位、广大消费者要秉承“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的原则,对确需举办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的实行“双报备”制度,即聚餐当事人要向宴席承接单位报备最高控制人员数量和聚餐规模,并对聚餐人员旅居史进行核查,禁止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参加聚餐。

二、宴席承接单位要提前1日向所在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或村委会报备疫情防控方案、餐饮从业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聚餐当事人提供的信息。所在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或村委会要按照所在地乡镇党委政府有关要求严格管理。

三、各餐饮服务单位承接个人家庭聚餐的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并在接受预订时提前告知消费者,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者尽量不参加。

四、宴席承接单位做好现场聚餐人员控制工作,未佩戴口罩、体温高于37.3℃、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禁止参加聚餐。在聚餐进门处显著位置设置扫码、测温处,配备专门工作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消毒,不得遗漏。

五、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对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每日检查,凡有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或与病人有密切接触的往来人员不得上岗。从业人员应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上岗,并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

六、各餐饮服务提供者要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过程中要烧熟煮透,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减少生食类、冷食类等食品供应。集体聚餐举办前,要对后厨及就餐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夏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