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县内赛活动
时间:2023-06-16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县乡村振兴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县乡村振兴“练兵比武”活动常态长效、走深走实。6月14日,夏河县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县内赛活动。县政府副县长王定玺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紧紧围绕“三保障”、安全饮水、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兜底保障、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等工作开展了业务政策大讲堂。讲解辅导员以平实生动的语言、工作中常见的事例,为全体人员解读了相关政策及理论知识。参与活动人员就各自乡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向相关部门讲解辅导员认真求教,充实了各自业务领域方面短板空缺,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业务政策大讲堂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集中观摩学习了各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软件资料。大家抓住这次开阔工作思路、学习借鉴典型的机遇,系统学习了兄弟乡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观摩学习时,大家认真仔细、虚心取经,查阅了优秀软件资料、学习了工作典型经验、交流了工作方式方法、检视了自身短板不足,在工作思路和业务水平上得到了新的跨越提升,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干”的目的。

全县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或乡镇长、乡村振兴分管领导或工作站站长、乡村振兴专干、县直相关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干事参加活动。

                                      记者 汤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