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夏河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的通知
时间:2022-06-14   作者: 点击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

《夏河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赋权事项承接工作

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的必然要求,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乡镇赋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明确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任,主动沟通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推进赋权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二、赋予事项内容

《夏河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涉及14个乡镇和县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务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10个部门单位全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权限共215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0项,行政处罚事项205项。

工作要求

各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做好赋权交接工作,就下放事项的办理条件、规范要素、运行程序等明确专人与各乡镇做好对接确保承接的赋权事项无缝对接、规范运行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履行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全力做好赋权事项运行的监督管理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导整改确保下放事项办理质量赋权部门要将下放事项目录和有关要求通知本系统和下属单位,加强监督备案业务指导和培训适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估,确保赋权事项真正“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县委编办县政府办公室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广播媒体媒介将下放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向社会公开各乡镇要做好本乡镇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确保做到人人皆知、公开透明。

 

 

附:夏河县赋予乡镇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

 

 

 

夏河县人民政府

2020年1222

 

 

 

 

 

 

 

  
附件【《甘肃省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甘政办发[2020]88号).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