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夏河县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0-10-12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夏河县统计局部门决算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令,执行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定和命令。

2、贯彻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拟定全县统计改革、统计建设规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测。

3、建立健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贯彻全国、全省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组织管理全县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调查方案;统一管理民间统计调查活动。

4、按照国家、省、州普查方案,研究提出各类普查计划,经批准后,在州、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统一组织各乡镇、各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

5、汇总、整理全县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决策建议。

6、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公报。

7、建立健全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全县统计数据库体系,制定各乡镇、各部门统计数据网络管理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库网络。

8、协调各乡镇管理好统计员。

9、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干部专业理论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会同主管部门组织管理全县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务评聘工作。

10、组织指导全县统计基层建设和统计基础工作;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并检查监督实施,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11、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夏河县统计局部门预算包括:统计局本级预算、局属事业单位预算。具体如下:

1. 统计局本级

2. 局属事业单位夏河县城镇经济抽样调查队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76.27万元,支出总计276.27万元。与2018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5.9万元,减少2.09%,支出减少5.9万元减少2.09%。

2019年,决算收入276.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6.27万元,占100%。

2019年,决算支出276.27万元。

本部门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3.864万元

1、基本支出272.4万元。

2、项目支出0万元。

3、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2010501行政运行支出220.3万元,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4.23万元。

4、经济分类指标

301工资福利支出211.8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9.7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6万元。


(二) “三公”经费

2019年,我单位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切实压减“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全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3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有量1辆。2019年我单位全年“三公”经费年度预算总额为4.08

万元,实际总支出为3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220.3万元,只要用于办公费、印刷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车运行维护费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2019年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