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夏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0-08-18   作者: 点击数:  

中共夏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一、部门职责

中共夏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主要职责是:履行党的统一战线职能,对国外藏胞工作的管理职能,指导县工商联工作的职能,贯彻落实藏区会议精神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

(一)负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侨务、对外藏胞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侨务理论和对外藏胞工作的方针政策,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侨务、对外藏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负责联系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界及藏胞代表,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民族宗教、藏胞代表的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民族宗教、藏胞代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为县委向民主党派成员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县委委托,向无党派人士和民主党派、民族宗教、藏胞代表通报县委精神;帮助民主党派成员开展工作;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三)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做好台胞、台属、藏胞及国内外亲属的有关工作。

(四)联系少数民族干部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

(五)负责联系县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思想工作。

(六)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提出政策性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七)指导、监督实施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建设和民族区域自治法及地方法规的贯彻实施;推进民族、宗教和侨务法制建设,协调处理民族关系中重大事宜,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

(八)参与制订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我县改革开放、发展经济必需的特殊政策和措施。

(九)在国家和省、州有关方针、政策指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我县民族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体育、新闻、出版等方面的特殊问题,提出相关意见。

(十)组织协调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领域中有关对外宣传、交流与合作工作;组织、接待国内外统一战线、少数民族、宗教团体的学习、参观、考察等事宜;开展宗教方面友好往来,做好国外宗教界人士来访接待及对外宣传工作,抵制境外宗教敌对势力。

(十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藏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体协调工作,联络帮扶市企和单位,督促检查落实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十二)负责我县对国外藏胞和归国藏胞的定居、安置、探亲、访问等工作。

(十三)管理全县侨务工作。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归侨、侨眷代表人物的人事安排;落实引导华侨、华人资金、技术、人才的政策,鼓励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为振兴夏河经济服务;开展对华侨、华人的新闻、文化宣传、交流工作,做好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捐赠的报批手续监督、检查捐赠财物使用情况;协调处理全县重大侨务工作和事务。

(十四)推动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界人士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巩固和发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团结和动员广大信教群众为改革开放 和经济建设服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十五)协助乡镇政府及时处理统战、民族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配合政法部门揭露和打击利用民族宗教进行的破坏和其他犯罪活动。

(十六)负责开展县内外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的宣传工作。

(十七)负责检查指导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的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指导县工商联工作。

(十八)组织开展工商联社会团体工作。

(十九) 完成县委、州委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夏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预算包括:统战部本级预算、合属办公事业单位预算。具体如下:

1.夏河县委统战部本级

2.夏河县对国外藏胞工作办公室

3.夏河县工商业联合会

4.贯彻落实藏区会议精神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1229.6万元,其中:在职人员经费463.3万元,离退休及其他供养经费13.3万元,公用经费28万元,专项支出725万元。(二)项目支出

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725万元,其中保障经费25万元,宗教活动场所自建疫情防控点工作经费11万元,宗教界人士慰问金24万元,过渡办公场所维修费5万元,宗教教职人员生活补助560万元,宗教界代表人士待遇补助4万元,寺管会经费96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9.6万元。行政运行支出491.3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3.3万元,专项支出725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2020年预算支出1229.3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463.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3.3万元,占38%;日常公用经费28万元,占2%;离退休及其他供养经费支出13.3万元,占1%;专项支出725万元,占59%。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2020年度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1万元。

  
附件【统战部2020年夏河县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