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夏河县委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20-08-18   作者: 点击数:  

中共夏河县委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 概况及说明

2020-8-6

一、部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县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重大决策,加强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高协调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的整体职能作用。

2、负责县委日常文电的处理,县委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承担县委的值班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3、负责县委文件、重要文稿、县委领导讲话及县委办公室文件、文稿的起草、审核、拟办、校对、印发、立卷、归档工作。

4、负责全县重要信息的收集和处理,及时向县委和州委报送信息,要对全县党委系统办公网络化进行协调和指导。

5、督促协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和县纪委机关的有关事宜。

6、指导全县党委系统办公部门的业务工作。

7、负责处理县委的日常事务和政策,协助县委领导同志对部门之间和乡镇之间县内外有关工作进行协调;协助县委领导同志处理各部门、各乡镇请示县委办理的有关问题。

8、协助县委领导同志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9、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对一些具有全局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开展跟踪调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意见,为县委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10、从宏观上调查研究农牧村、城市经济发展战略、经济运行态势和经济体制改革进程,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全县经济工作,提供政策性建议和重大工作部署的意见。

11、配合县委有关部门,调查研究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民主法制建设及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落实方针、政策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12、负责县委重大活动和县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

13、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及时向县委领导报告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和反映的重大问题;负责向州委办公室报送重要信访信息;负责重大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协调指导和信访干部的培训工作。

14、负责管理全县党政系统密码工作和全县商用密码工作。

15、贯彻执行保密法和有关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履行保密管理职能。

16、负责县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及综合治理工作。

17、负责办公室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人事劳资工作。

18、负责县委机关国有资产的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

19、负责县委的接待工作,管理县委接待经费,组织协调县委重大接待活动。

20、办理县委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宜。

21、承办上级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夏河县委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县委办公室本级预算、所属单位预算。具体如下:

1.县委办公室本级预算

2.县委信息化管理中心预算

3.县委政策研究中心预算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59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1.9万元,公用经费4万元,县委系统公务费保障经费80万元。较2019年下达预算数686.802万元,减少90.902万元,减少15%,主要是因单位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的变动。

(二)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540.7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55.2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45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5.2万元、县委系统公务费保障经费8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26.3万元,其中:“三公”经费6.3万元,会议费20万元,培训费0万元。

(二)分项情况

1、公务接待费0.3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6万元;

3、会议费20万元;

4、培训费0万元。

五、预算增减变动情况简要说明

本部门预算比上年减少,其原因是政策性调资。

  
附件【2020年县委办部门预算公开表格1.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