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致全县广大扶贫干部的一份信
时间:2020-01-24   作者:中国夏河 点击数:  

全县广大脱贫攻坚战线的同志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夏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真诚的向一年以来艰辛付出、默默奉献在脱贫攻坚战线的全体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你们,向你们最可敬默默守望相助的家属和关心支持的各级各位领导,广大干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时光荏苒 岁月如梭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承上启下重大意义的一年,也是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关键之年。过去的一年里,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按照“四不摘”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县呈现出农牧业快速发展、农牧民持续增收、农牧村繁荣稳定的良好局面,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年来,全县广大扶贫干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十分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面前顶住压力、投入精力、透支体力,舍“小家”顾“大家”,倾心为民,攻坚克难,无怨无悔地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因为有你们,我县顺利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展示了过硬作风,用开拓创新的闯劲,真抓实干的拼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勇于担当的干劲,奋力谱写了一篇篇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华丽篇章。

艰苦奋斗 砥砺前行

2019年,我们实现了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贫困村出列,173户856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目标,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16%。一年来,我们结合县情实际,探索形成了“三促三保”基本措施,总结了“进村入户干部工作十大要领”,提出并落实“ 三三十”工作举措和“四必须、三个三”要求;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各项政策,失辍学学生全部劝返稳学,做到了贫困学生有学上、上得起学;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加大基层医疗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乡村卫生院(室)和县人民医院完成了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实现了全覆盖;全面落实住房安全各项政策,C、D级住房全部消除,实现了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持续推进易地搬迁工作,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紧盯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弱项,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冬季冻管改造工程,安全饮水实现全覆盖;对全县农村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进行了全面核查,实施动态调整,实现了“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在实施“畜牧稳县”战略过程中,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环境良好、效益增长的畜牧业发展格局;在全面完成建制村通村公路的基础上,重点实施窄路加宽“畅返不畅”道路整治等项目,出行条件明显改善;年内下达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一批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帮扶资金和一批县级专项扶贫资金,重点发展到村到户富民产业,做到了涉农涉牧资金集中投入、精准发力;选派225名精干力量组建脱贫攻坚工作队,充实到各建档立卡贫困村,举办脱贫攻坚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大力培训基层一线帮扶力量。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2020年是我县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深化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落实好精准扶贫脱贫各项政策,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拓宽增收渠道,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所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继续保持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的务实作风,继续保持一往无前、不胜不休的战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勠力同心、激情工作,敢于担当、勇挑重任,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衷心的祝愿全县广大扶贫干部、倾力帮扶我县的各级帮扶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领导和同仁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夏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

附件:

【来源】:夏河县人民政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