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2019年度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中期调整)
时间:2019-09-19   作者:中国夏河 点击数:  

为高标准建设好我县2019年度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保证资金使用精准、安全高效,不断提高脱贫攻坚项目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以项目安排的精准性全力确保贫困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根据《甘肃省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管理细则》和《关于做好2019年度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和《夏河县2018-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我县明确规定了项目库编报的原则、项目类别、编报程序等基本要素。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并听取汇报,依据年度脱贫攻坚需要,及时认真筛选扶贫项目,并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的合理性、合规性和准确性进行了严格评审和论证,切实提高了入库项目的精准性,科学合理的确定了全县2019年脱贫攻坚各类项目,现将我县2019年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项目库建设安排部署情况

(一)扎实安排部署。根据2019年度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相关要求,我县明确规定了项目库编报的原则、项目类别、编报程序等基本要素。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并听取汇报,依据年度脱贫攻坚需要,及时认真筛选扶贫项目,并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的合理性、合规性和准确性进行了严格评审和论证,切实提高了入库项目的精准性,合理确定年度整合资金数量,做到项目安排和资金投入一致,防止项目资金安排过大,出现项目无法实施落地现象。

(二)明确责任分工。按照“精准编制、按需入库、自下而上”的原则,在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中,一是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认真组织动员群众,根据村内实际情况,广泛征求意见,确定申报项目,并在村内进行公示公告。二是乡镇指导村两委按照相关程序申报入库项目,做好村级上报项目的论证审核工作,审核后在乡镇及时进行公示。三是县级行业部门对各乡镇报送项目的科学性、合规性、可行性进行审查论证。四是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负责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审定工作,经公示无异议后,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项目库,依据项目库安排项目资金,并加强实施进度及跟踪检查力度。

(三)实行动态管理。坚持有进有出、适时更新,成熟一批、入库一批、实施一批。根据贫困人口需求、政策调整变化、脱贫攻坚进度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在推进过程中优化完善、及时更新,做到有进有出、滚动实施。根据脱贫攻坚任务和每年下达到县的资金额度,从项目库中按项目择优选择相关项目,编制年度项目计划。拟定在2019年实施的项目经过细化完善后,直接列入2019年度脱贫攻坚项目库中;对未列入三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但因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实施的新增项目,按程序编报后列入2019年度脱贫攻坚项目库中。同时,定期开展项目库清理工作,对因政策调整或其他情况导致难以实施的项目,及时从项目库中予以清退。

二、项目库建设情况

结合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的实际需求及脱贫时序,项目库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产业培育、生态保护、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六个大类,夏河县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共涉及全县217个子项目,涵盖交通道路、安全饮水、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旅游、畜牧产业转型、社会事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保护、环境卫生整治、技能培训、人才能力建设等领域。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库概算总投资38165.41万元。按建设内容分为产业培育项目需投资13131.485万元,就业扶贫项目需投资3097.79万元,教育扶贫项目需投资5775.7万元,健康扶贫项目需投资2168.93万元生态扶贫项目需投资1543万元,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建设项目需投资11936.53万元,其他项目需投资511.975万元

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讨论审议通过,现随文上报,妥否,请审定备案

 

附件: 1.夏河县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库(中期调整)统计简表

        2.夏河县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库项目表

 附件:
  【来源】:夏河县人民政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