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在全县教科系统开展“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4-04-05   作者: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根据中共夏河县纪委关于监督推进民生领域“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要求,夏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决定自2024年3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域一重点”集中整治工作。现将集中整治重点内容向社会公布,请广大群众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监督,同时欢迎提供相关线索。

一、整治重点

(一)中小学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问题。中小学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培训机构和个人“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及各类研学等名义违规开展的培训,中小学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

(二)民办幼儿园违规办学侵害幼儿利益问题。办学条件不达标,教育教学设施配备不足,师资不合格,消防、卫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学前教育减免保教费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挤占挪用、虚报冒领,不按规定退还保教费,巧立明目乱收费等问题。

(三)社会事务违规进中小学校园问题。组织师生、学生、家长参与各类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宣传活动、问卷调查、信息采集、点赞投票等活动,组织或推荐学生参加未经教育主管部门同意的评优、推优及竞赛活动,给学校下达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涨粉”“评比”“推销”指令性任务等问题。

二、整治时间

2024年3月至2024年12月

三、举报方式

1.举报受理电话:0941-7126219

2.来信来访地址:夏河县拉卜楞镇柔扎村250号,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邮政编码:747199。

3.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2:00,14:30—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4年11月30日。

夏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4年3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