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司法局关于监督推进民生领域“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问题线索信访举报的公告
时间:2024-04-03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州县纪委关于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重点民生领域整治成果,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省州县纪委监委“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要求,抓点促面、统筹推进重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县司法局决定自3月份起开展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民生领域“一域一重点”整治工作。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的优势,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集中整治重点内容

聚焦以挂名或持有干股等形式参与营利活动;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插手监狱、戒毒项目建设等问题;严肃查处执法不严、违规执法、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二、受理群众举报方式

1.举报受理电话:0941-7121808。

2.来信来访地址:夏河县党政综合服务中心2号楼216室,(县司法局综合办公室),邮政编码:747199。

3.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2:00,14:30—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4年11月30日。

4.受理范围:主要受理反映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是否存在挂名或持有干股等形式参与营利活动;是否存在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现象;是否存在违规插手监狱、戒毒项目建设等问题;是否存在执法不严、违规执法、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三、注意事项

问题线索提供人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反映问题线索要客观真实,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煽动、串联、胁迫、诱使他人举报。问题线索反映中需明确说明反映对象、发生时间、相关问题(如有相关证据材料,请一并提交),并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对问题线索提供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夏河县司法局

2024年3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