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6-01   作者: 点击数:  


夏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端午佳节将至,以粽子为主的节令食品消费进入旺季,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确保群众吃上合格、放心粽子,夏河县市场监管局践行“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商场超市、糕点店等粽子销售主要场所,严格排查成品粽子及糯米、蜜枣、豆沙等粽子制作原料。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包装标签是否规范、贮存条件是否达标、有无伪造生产日期和经营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的食品。

截至目前,已检查大型商超2家,糕点店、食品经营店5家,暂未发现违法行为。端午节期间,夏河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