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1-04-02   作者: 点击数:  

全县广大烈士亲属、军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您们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祭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满足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祭扫纪念缅怀英烈的需求,夏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

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突出清明节民间“家祭”主基调,坚持防疫优先,突出网上祭扫,以安全有序祭扫、和谐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做数字化缅怀英烈的先行者,做红色文化的弘扬者。从3月25日到4月10集中利用20天时间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缅怀和学习英烈,表达我们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

附:网上祭扫指南

第一步:进入中华英烈网

(打开网址http://www.chinamartyrs.gov.cn/或识别下方二维码)

第二步:从标题行点击“烈士英名录”选择地区

第三步:选择相关烈士并点击“祭扫烈士”,进入网上祭奠页面

第四步:选择页面右边的四个祭奠模式进行网上祭扫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英烈事迹和革命历史,向革命烈士献花、留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不断唱响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的主旋律。  



                                                          夏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