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1-02-25   作者: 点击数:  

为了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服务供给,满足全县人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需求,现将我县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公告如下:

一、检测机构

夏河县人民医院

夏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工作时间

每天8:30——12:00,14:30-18:00(周六、周日正常上班)。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为急诊核酸检测提供24小时服务,做到“随到随检”。

三、采样地点

夏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夏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院内核酸检测采样处

四、检测流程

1.持本人身份证登记、缴费;

2.采样处排队,保持1米线;

3.采样、检测、领取报告。

五、联系电话

夏河县人民医院

0941——7125586

夏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940——7126495

六、预约方式

夏河县人民医院预约方式:

微信公众号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

夏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约方式:

电话预约、现场预约

七、注意事项

1.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因采集口咽拭子过程中,拭子头触碰到扁桃体等部位,一些人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要用纸巾遮挡口鼻,以免发生咳嗽、呕吐、喷溅等情况,污染采样区环境。

2.采样前30分钟前尽量不要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否则可能影响上皮细胞,干扰核酸检测结果。

3.采样咽拭子时,应尽量端坐,下巴微微上扬、张大嘴,连续发出“啊”的声音,有助于暴露咽喉部位,尽量放松、深呼吸。采集咽拭子一般不会有不适症状,整个过程只需要十多秒钟即可完成,采样后可以多补充水分。

4.采集鼻咽拭子时,被采样者要将自己鼻中隔弯曲、鼻腔手术等病史,提前告诉样本采集人员。采样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鼻部酸痒感,刺激打喷嚏等情况,要立即用纸巾或手肘遮挡,避免形成气溶胶污染采样区环境。

5.采集鼻拭子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少量鼻腔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如出血量较多请及时到医院进行处理。

6.采样来回途中要正确全程佩戴口罩,采样前取下口罩,采样后要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及时更换,避免来回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疫情防控期间使用在线支付快捷方式。

                               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