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通 知
时间:2020-12-15   作者: 点击数:  

为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推行妇幼健康惠民措施,保障母婴安全,我县辖区内所有计划怀孕和已怀孕的干部群众请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领取《母子健康手册》。

如您正在备孕,请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领取《母子健康手册》。夫妻及时到夏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免费孕前优生检查,为您生育健康宝宝做准备,同时到上述机构免费领取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如果您已经怀孕,请到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领取《母子健康手册》,建立电子档案。在每次孕检、住院分娩时必须携带,如未领取《母子健康手册》和建立健康档案,接诊医疗机构及医生将无法为您提供所需的医疗保健服务。凭此手册还可以享受孕期艾滋病、梅毒、乙肝免费检测。

如您已生完宝宝,携带《母子健康手册》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为宝宝进行免费健康检查,有助于动态监测宝宝生长发育状态,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处理。本手册是宝宝预防接种前体检、入托、入学必备手册,请您妥善保管。

                                         夏河县卫生健康局

                                  夏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