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夏河县人民政府县级规模以下河流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成果的公告
时间:2020-10-27   作者: 点击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省属驻夏河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明确河湖管理范围,明晰河湖管理职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甘肃省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水河湖〔2018〕314号)、《甘肃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甘水河湖201926号)要求,现将划定的级河流管理和保护范围成果公告如下:

一、划定标准

《河湖及水利工程土地划界标准》(DB62/T 446—2019)5.1款规定:有堤防的河道,管理范围为两岸堤防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林地等)、行洪区、两岸堤防及护堤地。5.2款规定:无堤防的河道,有治理规划时管理范围为两岸规划堤防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包括可耕地、林地等)、行洪区、两岸堤防及护堤地;无治理规划时管理范围为历史最高洪水位或者设计洪水位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和行洪区。

二、划定范围

1.万千克温,夏河县境内河流长度为13.1km,发源青海省境内,自夏河县桑科镇西南边界线万欠东南角1km处流入夏河县境内,流向东南流经奥合格塘,于夏河县科才镇奥合格塘东侧5km处汇入科才河。

2.阿且阔合沟,夏河县境内河流长度为5.3km,发源于夏河县甘加镇阿且塘村西侧1km处,流向西北流经夏河县甘加镇阿且阔合,至夏河县甘加镇北部阿且阔合汇入清水河。

3. 阿肉孔,夏河县境内河流长度为30.6km, 发源于夏河县桑科镇南部与阿木去乎镇交界处口钦囊南侧大山,流向朝北,流经桑科镇多玛村、桑科村至夏河县桑科草原旅游风景区西侧处汇入大夏河。

4.昂,夏河县境内河流长度为21.1km, 发源于夏河县拉卜楞镇南部祖格隆哇东南侧2km处,流向西北流经乙昂村,于夏河县县城华吾路东侧汇入大夏河。

三、相关要求

依法划定的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围垦河道,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土地和岸线利用,应当符合行洪、输水要求。在河道管理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的项目,必须按照河道管理权限将工程建设方案报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方可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履行审批手续。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对违反河道管理法律法规和本公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为与后期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生态红线划定、国有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及国土空间规划等相衔接,划定方案可依据相关工作成果做适当调整。

附件:夏河县县级河流管理和保护划定范围

 

                 夏河县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3

 

 

 

附件

夏河县县级河流管理和保护划定范围

序号

河流(湖、库)名称

起点

终点

长度(管理)/面积(平方公里)

有堤防河段划界方案

无堤防河段划界方案

备注

1

万千克温

夏河县桑科镇西南边界线万欠东南角1km处

夏河县科才镇奥合格塘东侧5km处汇入科才河

13.1

设计洪水位与陆域交界线

2

阿且阔合沟

夏河县甘加镇阿且塘村西侧1km处

夏河县甘加镇北部阿且阔合汇入清水河

5.3

设计洪水位与、岸坡交界线

3

阿肉孔

夏河县桑科镇南部与阿木去乎镇交界处口钦囊南侧大山

夏河县桑科草原旅游风景区西侧汇入大夏河

30.6

设计洪水位与陆域、岸坡交界线

4

夏河县拉卜楞镇南部祖格隆哇东南侧2km处

夏河县县城华吾路东侧汇入大夏河

21.1

设计洪水位与陆域交界线

 

 

注:1、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坐标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高程采用1985国家高程基准。

   2、此公告内容属于行业管理,不改变土地的权属,也不作为土地权属证明材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