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夏河县委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
时间:2023-03-30   作者:中国夏河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准确地掌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使理论学习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县委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 

一、中心学习组领导 

组  长:县委书记 

副组长:县委分管书记 

二、中心学习组成员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必要时邀请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 

三、准备和服务 
                                    
县委中心学习组服务小组由县委宣传部部长牵头,县委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有关人员组成服务小组。县委办公室负责安排具体的学习时间、地点,通知学习人员并负责考勤;宣传部负责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日程,准备学习材料,通报学习情况和宣传报道;组织部负责考察、考核。 

四、时间和方法 

县委中心学习组坚持自学与集中讨论相结合,以自学为主。每月月末集中学习一次,时间为一天,凡遇县上有重大活动临时调整。学习内容由服务小组提出建议,报组长、副组长审定后,提前送达中心学习组成员。中心学习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准备集中讨论的发言提纲。 

五、建立学习档案 

县委办公室和宣传部共同负责做好每次学习内容、讨论和发言的记录,搞好考勤考核,年终整理归档。 

六、学习情况通报 

每次学习情况由宣传部负责向全县通报,并上报州委宣传部理论科等有关单位。对涉及全县工作大局的重要专题内容由县广播电视局向全县报道。 

七、纪律和要求 

中心学习组成员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搞好自学。每个成员年初要拿出本年度自学计划。集中讨论时间内一般不安排会议和其它活动,不得无故缺席,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者,须提前向中心学习组请假。 

中心学习组要严格考勤,凡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者,必须提前向组长、副组长请假。每次集中学习实行本人签到制度。 

中心学习组成员必须备有专用的学习笔记。 

八、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集中学习和讨论的内容要与省、州、县委的重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领会学习内容与精神实质,切实做到政治上、行动上、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为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工作决策和部署做好思想理论准备。中心学习组每个成员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每年撰写一至两篇有一定理论深度和高度的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体会。 

 附件:
  【来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