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夏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2 08:47:25来源: 办公室点击:[]

   6月11日,中国共产党夏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韩增平主持会议。副县级在家领导,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副组长,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纪委监委各室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县直各部门负责人,省州驻夏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州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五届县委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年重点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
杨雄指出,2019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反腐斗争,广大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发生了明显转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开展监督监察,勇于担当作为、严格监督执纪,为纵深推进管党治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杨雄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主体主责。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专责监督。深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围绕全县大局,着力推动管党治党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管党治党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监督检查、督察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要坚决查处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不断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要强化政治统领,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增强监督效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设绿色夏河、文化夏河、魅力夏河、和谐夏河、幸福夏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增平在会上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就贯彻落实此次纪委全会精神,韩增平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福祉,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成风化俗,要持续深化体制改革,健全协同高效监督体系,不断提升本领,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