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拉卜楞小学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09 11:47:21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推动夏河县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纵深开展,进一步深化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弘扬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6月5日至6日,拉卜楞小学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拉卜楞小学各年级老师、学生踊跃参与、精心准备,以新颖的角度、真实的事例、深刻的感悟、绘声绘色的讲述了自己对民族团结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理解。比赛过程中,一个个参赛选手饱含情感、声情并茂,不时穿插一些身边的“民族团结小故事”,用生动的语言向在场观众讲述了自己身边涌现出的民族团结模范典型事例和各族群众互相关爱、互相帮助的感人事迹,充分表达出了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建美好家园的意愿和行动,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各族师生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认识,在校园内外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不仅使民族团结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有效推动了民族团结进步“金种子”工程深入实施,对教育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特殊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