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5:38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26日,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央和省州有关领导讲话和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反馈清单》,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杨雄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最要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重心、精力摆布、力量配备集中到落实任务、推进工作中,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始终保持“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战略定力和“一鼓作气啃下硬骨头”的攻坚态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杨雄要求,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自觉行动,贯穿到实际工作之中。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不动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安排部署,全面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把发现突出问题作为基本能力,贯穿到实际工作之中。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反馈意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狠抓落实见效,全面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三要把主动担当负责作为基本素养,贯穿到实际工作之中。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县级包乡镇领导要定期深入联系乡镇指导工作,帮助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四要把主动认领问题作为基本要求,贯穿到实际工作之中。坚持共性问题全部认领、个性问题主动认领,对照中央和省州反馈的各类问题,特别是要高度聚焦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初步反馈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五要把各类问题整改作为紧迫任务,贯穿到实际工作之中。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思想,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和要求,逐条逐项对照《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反馈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措施,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标本兼治、分类施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力度不减、目标不变、劲头不松。六要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永恒任务,贯穿到实际工作之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州县基层减负若干措施,坚决整治层层填表报数、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张志红强调,一要紧盯问题补短板。对照各类反馈问题,全面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特别是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提前安排谋划整改工作,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按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二要全面筛查回头看。对历次反馈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筛查,把多头反馈问题作为整改重点,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确保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三要扎实推进专项行动。结合“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加快村组道路、农村安全饮水、农产品收储等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扶持发展特色富民产业,有效拓宽增收致富渠道,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四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各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扶贫政策深入民心。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进行卫生户评比活动,引导农牧民群众改变传统生活习惯,做好户内卫生清扫工作。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及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