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举行实施垃圾分类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9 09:44:46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28日,夏河县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街心花园举行,县城管执法局,县城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廉租房四个小区代表约60人参加启动仪式。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甘肃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甘南州全域无垃圾三年治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先行先试逐步启动的原则。夏河县通过以点带面动员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与甘南州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结合起来,通过大家的广泛参与、齐心协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仪式现场,县城管执法局给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垃圾袋1600余份,会后给试点学校、小区发放了分类垃圾箱40组。同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共同参与,共建美丽家园。

据了解,夏河县先把县城4所中小学、2所幼儿园、4个廉租房小区作为先行先试单位和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