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悉心服务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0 11:05: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统筹“双线”作战,把方向、当“保姆”,强保障、筑屏障,通过悉心指导服务、真心帮助支持、暖心提振信心、贴心减负惠企、用心纾困解难,主动作为、分类施策,服务跑出加速度,复工按下快进键,生产拧紧安全阀,发展助力稳预期,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唱响防疫、复工、发展“三重奏”。

戴好口罩齐抓共管夯实基础。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积极调整防控策略和工作方向,将分区分级、“外防输入”贯穿于复工复产复市的全过程,打通发展“大动脉”,畅通企业“微循环”。紧盯重点人群、关键部位、重要环节压紧防控责任,多部门、多渠道、多维度精准施策,分行业、分片区、分领域精细管控,县级领导干部分类分批包抓,部门派出人员驻企指导,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物资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内外贯通”返岗复工无缝对接。全区域摸清输转对象,订单式对接就业岗位,保姆式强化服务保障,“直通车”组织运送输转,“门对门、点对点”输转农民工3409人。专人专班走访对接,掌握企业缺工、用工情况,及时发布信息,落实健康申报制度,解决用工难题,帮助22家企业和19个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782人顺利返岗。加强兜底保障,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528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对不能正常复工的245户困难群众给予临时救助金81.65万元。

“金融输血”复工复产动能强劲。金融机构积极对接企业经营单位,服务不隔离、不断档、不打烊,对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000万元,对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3000万元贷款进行了展期。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一路亮绿灯”,增加专项信贷额度,加大贷款支持、减免利息、续贷展期力度,解决融资困难,金融活水源源而来,精准滴灌,助力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税企微信群及时推送、精准对接,“应享尽享、应免尽免”,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企业轻装上阵。阶段性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免收滞纳金。减免捐赠企业所得税9万余元,免征捐赠防控物资“三税两费”1.2万余元,办理延期申报3户,延期纳税159万元。对生活服务、快递收派、公共交通运输四行业免征增值税0.6万元,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从3%下调为1%,累计减免增值税69027.17元。

“保供保畅”解除企业后顾之忧。加大运行维护服务力度,保障电、气、热稳定供应。非居民用气提前执行淡季价格,采取灵活电价、电费优惠5%等措施,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大工业用户、一般工商业用户共计优惠电费134135.17元。推荐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和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县疫情防控保障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保供项目资金45万元。优先保障复工复产企业车辆快速通行,畅通生活物资、防控用品、原料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

“网络跑腿”支持企业顺畅运转。积极应对疫情,精简审批环节,简化办、“指尖办”,特事特办、秒批秒办。强化技术支撑和功能延伸,全面推行网上查询、网上预约、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监管、网上指导等“不见面”行政审批、“非接触”政务服务。预约办理105件,网上办理144件、邮寄办理1件,电子化登记办理营业执照94份。全流程服务“套餐”,减少行政成本,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县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