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扎实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3-17 11:52: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扎实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        全力乡村振兴

 

为加快我县乡村旅游发展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实现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促进乡村振兴3月12日至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带领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我县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旅游标杆村和全域旅游专业村前期设计及筹备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在调研督导过程中,张志红耐心听取县直部门的规划汇报和设计单位的打造思路,广泛征求乡镇负责人和当地群众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旅游标杆村的设计打造要依托区位优势、自然资源、民俗文化,注重把地方文化元素融入村庄改造和提升全过程,在设计打造上要统筹美观和实用相结合,让品味和档次具备,使村庄整体风貌与生态人文环境相得益彰;旅游专业村要按照“景村一体、一村一特”的原则,在现有生态文明小康村的基础上加强娱乐设施和住宿条件提升,因地制宜设置特色迎宾门景观小品文化墙实施村庄绿化、美化、亮化、景观化等工程,使村落整体风貌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同时,要配套完善相关措施,统筹整合项目资金,全面调动群众投工投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积极争取省州专项扶持资金、引导社会资本依法合规进行投资、鼓励金融机构提供信贷支持等多种方式,全力保障“一十百千万”工程的顺利高效实施,为拓宽乡村旅游就业渠道和增加农牧民旅游业收入提供有力支撑。

张志红强调,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是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抓手是州委、州政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县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全面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和进度安排,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压茬推进,保证按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