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何谋保石占良检查指导夏河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09:32: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9日,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石占良一行前往夏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何谋保石占良一行先后深入夏河县公安局及拉卜楞寺、博拉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在拉卜楞寺,何谋保石占良一行看望慰问了寺管会班子成员并与他们座谈交流,对寺管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何谋保指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在甘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努力促进藏区的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僧人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心系信教群众,为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扎实开展寺院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配齐消防设施,组织僧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加强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实提高防灾减灾的忧患意识和防护技能。

在阿木去乎寺座谈时何谋保指出,寺管会成员和寺庙办干部思想上要重视、措施上要到位,在做好僧人自我修行和自我管理的基础上,持续巩固适龄僧人劝返入学成果,按照网格指导、定人包人的方式,及时跟踪掌握他们的思想学习动态,确保学校开学前学业不放松、思想不滑坡。要创新性开展好僧人的学习教育,按照不聚集、分散式的方式组织全体僧人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国家民族宗教理论知识和省州委有关部署要求,在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甘南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广大群众和全州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镇党委、政府要及时编制上报有关规划建议,争取将一些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纳入两大规划计划“篮子”,为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保障、提高僧俗群众生活水平提供有力的政策依据和实施条件。寺庙办工作人员要发挥好党委政府和寺院僧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及时向下传达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经常性向宗教统战部门反映寺院僧人的意愿建议。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既要查找漏洞不足,也要探索封堵漏洞、补齐短板的方法,争取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石占良就做好寺庙领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劲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落实好维护藏传佛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各项政策措施,做到重点任务人到、手到、心到。要坚决贯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寺院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要持续推进寺院环境整治,充分调动僧人积极性,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日常保洁,延伸整治触角,把绿化美化作为重点,不断提升寺院人居环境。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陪同检查。(州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