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落实《决定》,夏河县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09:29: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六禁止八加强”等要求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夏河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深入一线,认真贯彻落实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县人大常委会安排组织干部职工、基层人大主席团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防控意识,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的相关要求上,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所包的博拉镇、王格尔塘镇、桑科镇、科才镇等乡镇村组和居民小区,对排摸登记、信息上报、物资发放、环境消杀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现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人大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发挥人大优势,带头宣传防控知识。特殊时期,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多媒体平台作用,在人大代表群、乡镇人大工作群、常委会委员群内及时传达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等内容,各级人大代表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向身边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累计在各行各业、乡镇张贴藏汉双文版《决定》1500余份,在夏河电视台、融媒体等多媒体开展《决定》双语滚动播放,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倡议和号召,常委会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带头向县红十字会捐款1.2万元,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累计捐款1.68万元。全国人大代表旦正草、省人大代表马福海、州人大代表加老、县人大代表罗藏尖措等各级人大代表自筹资金2.2万元,购买医用口罩、奶茶、牛奶等物资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慰问。截至目前,全县327名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贡献爱心和力量,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7.11万元,参与一线值班值守、排查登记等工作的各级人大代表441名,其中一线医护工作人员20名,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