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六个到位“戴好口罩”抓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10 00:0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坚持“戴好口罩”抓生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科学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六个到位”把防线部署在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为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堡垒再添新屏障、筑牢新防线,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准备工作到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及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一企一策”分类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防控措施,充分利用复工前的窗口期,深入细致做好内部环境分区、隔离场所设置、防护物资储备等前期工作,为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做足准备。

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通过钉钉、微信群等媒介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增强了企业和员工的责任意识、防护意识、自律意识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筑牢了双线作战的思想基础。

服务协调到位。复工复产单位与所在辖区、卫健和业务主管部门以及县防控办加强信息共享、多方协调联动,通过派驻指导,共商共谋解决困难问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技能培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人员回流风险,助力复工复产。

摸底排查到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及时、全面、准确掌握了人员状态、身体状况、外出时间、活动轨迹等动态信息,不落一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重点人员信息及时报送各管理单元,通过全覆盖排摸,全要素排查,摸清了全员底数,实现了动态监管。

人员管控到位。减少出入口,设置检测点,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上下班扫码打卡、出入登记、检测体温,确保安全有序从事生产经营。按地区梳理外来人员管理清单,紧盯来夏返夏返岗人员,“人盯人”做好登记报告、动态监测及隔离管控。

内部管理到位。完善防控制度,压实防控责任,在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过程中做好管控监测工作,将生产区、生活区、隔离区等严格进行区分并醒目标示,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人员戴口罩、勤消毒、分餐散座、检测登记、隔离观察等措施,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倡导卫生文明生活习惯,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过硬,严防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