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举行大数据服务中心授(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12 10:25: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10日,夏河县举行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夏河分中心授(揭)牌仪式。这是我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智慧夏河”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我县推动“智慧夏河”“数字政府”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才让吉,电信甘南分公司,县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电信夏河分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副县长贡保甲主持揭牌仪式。

组建夏河县大数据服务中心是夏河县委、县政府抢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致力推动全县大数据平台集约化建设,形成基础设施集约统一、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业务应用协同联动、政务服务利企便民的发展格局,使数据资源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

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的建成将为夏河数字政府、智慧城市、互联网+项目、5G网络建设规划等,主动为夏河提供决策参考和规划设计,推动大数据资源共建共享,推进旅游、教育、精准扶贫、电子商务等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为夏河大数据信息化发展提供核心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