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四项指导措施“精确制导”双线作战

发布时间:2020-03-06 00:0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夯实主体责任,增强科学防控本领,积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以四项指导措施,统筹兼顾、分类施策、“精确制导”,精准支撑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作战。

强化统筹指导。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政策端发力,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全力抓好防疫和复工双统筹。针对乡镇、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返岗,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生产经营,学校做足开学准备等不同情况,因时因地制宜,分类设计流程图,紧扣组织管理、方案制定、前期准备、排摸登记、隔离管控等重点环节,明确主体职责、规范操作流程,为科学防控疫情和有序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指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统筹抓好防输入和防聚集,统筹抓好前方战“疫”和后方保障,统筹抓好对内防控和对外驰援,合力推动防控态势趋稳向好、生产经营稳步加速。

强化宣传指导。随着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醒广大干部群众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分区分级并不等于疫情解除,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劲。充分发挥网格长、联户长、片区长作用,壮大宣传队伍、深化宣传内容、丰富宣传形式,设置大喇叭、宣传车,藏汉双语齐发声,微信、电视推送播放广覆盖,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准确了解中央和省州县委的最新决策部署,系统掌握科学防控知识,接地气、暖民心的宣传,巩固增强了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全县人民在思想上同心、在行动上同步,更加坚定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思想防线。

强化督查指导。在监督检查和督查指导力度、广度、深度上再加大、再深入、再细化,纵向延伸到县城、乡镇、村组社区、居民小区,横向覆盖了单位、企业、商超、医院、项目工程等,重点监督检查工作部署、责任落实以及排摸、登记、体温检测、消杀、隔离等防控措施执行情况,来夏、返夏、返岗人员的管控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学校开学准备情况。督促指导全县各行业企业、各部门单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县委政策规定,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提前着手准备、规范操作流程,紧盯健康监测、杀菌消毒、宣传教育、隔离管控等关键点,分级分区精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强化技术指导。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机关单位、学校、企业、超市、宾馆、商铺等,宣传防护指南和防护措施,重点围绕口罩正确佩戴、废弃口罩科学处置、体温计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消毒液科学配比、预防性消杀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示范和演练,拍摄了具体操作视频,运用陇政钉手机政务平台,同步开展远程视频培训,并通过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安全的方式将科学防控的具体措施、方法步骤传递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末梢,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实践,防控水平全方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