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指标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4 10:42:08来源: 办公室点击:[]


5月14日,夏河县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指标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副县长王定玺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题调研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中办值班室《中央领导同志批示通知》上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州工信和商务局《呈阅件》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各经济指标牵头单位负责人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引导全社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干事创业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切实把中央和省州各项政策对接落实好,把面临的发展机遇把握转化好,把各方面的积极因素调动发挥好,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下足“绣花”功夫,紧盯年度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分级分层抓好推进落实,努力形成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的工作体系。各级各部门要改进服务措施,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积极营造重商兴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把措施抓实,做到谋划发展有思路,破解难题有办法。要聚焦九大产业链,开展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带动全链条产业协同发展、相互受益,努力形成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从调查样本抽选、基础数据采集到审核汇总上报、数据质量评估的全流程统计数据监管机制,全面提高统计质量。要不断优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设立专项工作组专班推进,实行“一企一策”和“六个一”推进方案,确保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各环节有人抓、有人管,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

                                            记者 费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