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牢记殷殷嘱托 心怀“国之大者” 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夏河贡献

发布时间:2023-05-11 18:50:13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主持召开夏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  心怀“国之大者”

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夏河贡献

 

5月10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召开夏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牢记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 ,牢牢把握共同抓好黄河大保护、协同推进黄河大治理的战略导向,务实求实扎实、用情用心用力,坚决守护好夏河的生态热土、民生福地,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夏河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精神;胡昌升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专责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

杨振林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重点生态区、国家生态功能定位属限制开发区、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强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夏河县义不容辞的责任。

杨振林强调,水利、生态修复、污染防治、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五个专责组作为全力推进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五个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任务落实,密切协调配合,始终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寄予的殷殷嘱托,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大担当和作为全面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筑牢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夏河贡献。

杨振林要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增强生态意识、履行上游责任、展现上游担当,全面、准确认识夏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制约瓶颈和短板弱项,牢固树立“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着力提升黄河上游流域水源涵养能力。务实求实扎实、用情用心用力,坚决守护好夏河的生态热土、民生福地,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展现夏河担当、作出夏河贡献。

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完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