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 18:45:14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引领 把准工作方向

不断提升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5月10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振林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把准工作方向,不断提升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传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对全省审计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州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甘肃省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实施办法(试行)》和《甘南州审计局关于印发<甘南州审计局开展研究型审计实施意见>的通知》,听取了县审计局2022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夏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夏河县审计局《2023年度夏河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

杨振林指出,审计机关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必须为政治服务、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为县委工作服务、为全县工作大局服务。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切实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审计工作的最高原则和根本遵循,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当前和今后阶段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杨振林强调,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定位、把准工作方向,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坚持政治引领,将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提质增效,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执审为民,将初心使命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纲举目张,将严管厚爱贯穿始终,在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夏河中彰显审计担当、展现审计作为。

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士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文华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完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