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23年全县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08:55:25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做好2023年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工作,3月10日,夏河县召开2023年全县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州有关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全面回顾总结,汲取工作经验,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完成粮食增产增收,扎实推动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发放草原生态补助奖励资金,实现产业增值,农民增收。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农牧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抓手,整合村级互助资金;打造“拉卜楞工匠”省级劳务品牌实训基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全面完成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现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开创工作新局。在农业农村方面要按照三个不减要求,夯实粮食生产基础,确保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建设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示范点项目。完成国家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项目收尾工作和今年项目的谋划设计工作,以创建全国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示范县为目标,加快推动夏河县现代畜牧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进度。建成牦牛藏羊繁育、种质资源保种基地和高标准奶牛养殖,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持续加大同科研院所的联动协作,全力助推畜牧业转型升级。要紧盯一产增加值等指标任务,深化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在乡村振兴方面,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充分发挥各级帮扶单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作用。强化帮扶措施,严格按照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拨付率。要把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作为重要任务,确保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水平,继续组织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着力解决好部分基层干部“不会干不会说、只会干不会说和只会干不会说”的问题。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局属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