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全州统计质量检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03-11 20:53:17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10日,夏河县召开全州统计质量检查反馈会议。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安玉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上,州统计局检查组反馈通报了检查的3个乡镇农业统计、4家规上工业企业、4家规下企业、1家限额以上零售业、5家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1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结果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此次检查是对夏河县统计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内容,是“三抓三促”行动在统计工作中落地见效的有力措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数据质量,真正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理、数出有法。要通过统计看经济指标数据变化,加强分析针对性意识;通过看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提升质效的主动性意识;通过统计看市场主体培育情况,增强数眼全局的大统计意识;紧盯任务抓推进、紧扣指标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海强代表县政府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做好问题整改、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以此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督促各级各部门积极做好上下衔接、左右沟通,认真研究,形成合力,确保我县统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认真履职尽责,靠实责任抓整改。把推进整改落实作为“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举措,盯住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总结、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对账,从严从细从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各类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全县县直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统计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