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在达麦、王格尔塘督导检查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4 09:05:16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达麦乡 王格尔塘镇

督导检查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时强调

抓细抓小提品质 深谋实干促发展

以实际行动扮靓大夏河沿岸生态廊道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深入达麦乡当应道村、王格尔塘镇达尔宗村督导检查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工作。他强调,抓细抓小提品质、深谋实干促发展,以实际行动扮靓大夏河沿岸生态廊道。副县长索南道吉及县发改、文旅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当应道村,杨海强一行走村入户,详细查看了解村庄风貌改造、群众居住环境、微景观打造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部署要求,从细处着眼,深入挖掘具有当应道村特色的文旅产业发展优势。要在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微景观打造和民居内外风貌改造上再细化,对已经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进行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和弱项;对正在建设中的项目要再优化,需要完善的要尽快完善,需要督促的要抓紧落实。达麦乡紧邻国道,大夏河水穿境而过。特别是当应道村,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有关乡镇和部门要以当应道村的文旅标杆村建设为依托,尽快把周边村落也纳入到标杆村建设项目中,统筹规划、一体推进,扮靓河畔“微景观”、打造国道“特色村”。

王格尔塘镇达尔宗村,位于素有“云上天池”美誉的达尔宗湖湖畔。结合独特的区位优势,去年,该村开始实施文化旅游标杆村建设。杨海强一行走进已经初步完成建设的达尔宗村,在听到当地群众对村庄发生的喜人变化赞不绝口时,杨海强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对村庄风貌样式的研究和细化。要强化对给排水管网、电力保障等基本生活设施的建设布局,持续推进工作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力争在四月底前实现达尔宗村旧貌换新颜。

检查中,杨海强一行沿大夏河一路走、一路看,结合常态化环境整治和村庄风貌改造,对河道治理、国道沿线林木栽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