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9:17:01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全县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上强调

在抢抓机遇中实现银企双方互促互进

在破解瓶颈中增强支持企业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通力协作中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撑和企业根基

3月7日,夏河县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抢抓机遇中实现银企双方互促互进,在破解瓶颈中增强支持企业发展的行动自觉,在通力协作中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撑和企业根基。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上,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财政局及各金融机构汇报了对接服务企业发展情况;人民银行夏河支行通报了2022年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并对2023年最新金融政策进行了解读;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当前,夏河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实体经济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绿色工业、新能源及畜牧和文旅产业也将迎来高质量发展机遇,银企合作的平台必将更加广泛、空间更加广阔。各位企业家和各金融机构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努力在更宽、更广的领域实现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工作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就稳经济、促发展,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州委、州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提升金融服务等系列安排,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信贷支持重点行业力度等措施,确保市场主体血液充足,在抢抓机遇中实现银企双方更宽更广领域互促互进和共同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有关金融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经济发展与金融、企业形成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局面,在破解制约瓶颈中增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搭建平台、强化政策支持,完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着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拓宽融资渠道。要推进诚信夏河建设,引导企业和个人正确处理好短期效益与长期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让夏河成为诚信福地、发展高地。广大企业要加强规范管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永葆创业激情,要摒弃粗放的管理模式,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自觉做到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将诚信理念贯穿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在通力协作中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撑和企业根基。

县委常委、副县长熊烨,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闹在,副县长索南道吉及县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金融机构和部分民营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