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23年新能源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督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10:19:28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9日,夏河县召开2023年新能源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前期工作督导会议。州发改委副主任仁青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上,旦正道吉汇报了夏河县新能源光伏产业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各参建单位分别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州发改委生态办负责人通报了夏河县新能源光伏产业项目前期进展情况,相关部门就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新能源是加快推进夏河产业转型升级、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对促进夏河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症结,用好用活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取后续建设指标,及时开展夏河县“第三批”光伏项目建设规划,在新能源产业方面谋求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察对接力度,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驾护航。要紧盯新能源项目各项环节工作,研究出台有利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办理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全力做好项目审批、技术指导、要素供给,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发展“光伏+”产业模式,以光伏新能源发展带动农牧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工业补短板延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真正达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的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项目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新能源作为推动夏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国家政策导向、战略布局,提高政治站位,胸怀战略眼光,顺应能源发展大趋势大逻辑,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各相关部门与新能源企业要锚定既定目标,协同推进、凝聚合力,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抢则抢”的原则,抢抓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有序推动新能源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快建成投产,以新能源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直各单位,部分乡镇及新能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