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接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16:04:17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接座谈交流会上强调

强化战略眼光、历史视野、系统思维

把握功能定位、建设重点、发展方向

全面提升夏河国土空间规划水平

3月7日,夏河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接座谈交流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战略眼光、历史视野、系统思维,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建设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夏河国土空间规划水平。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县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王林平主持。


会上,西北师范大学城市规划与旅游景观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冯斌汇报了《夏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后修改版。与会人员群策群力,依据县域自身资源禀赋和现状特征,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提高了规划成果质量。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蓝图和布局指南,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事关夏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完善性、可奋斗性和可实现性。设计单位要认真梳理、充分借鉴吸收会议讨论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确保规划设计符合夏河实际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各有关部门要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主动衔接,为规划的完善列明清单、指出关键、提供保障,确保规划的前瞻性、衔接性和统一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县发展大局和长远目标,立足夏河独特的自然条件和资源优势,结合夏河城市性质、旅游定位、形象定位及未来产业发展,科学确立国土空间规划的目标与任务,以规划服务发展,预留好未来规划和发展空间,确保规划符合夏河发展实际、适应未来发展需要。要进行全域化规划设计,努力做到上下衔接,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考虑夏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社会效益、文化效益、经济效益,走内涵式提升式的发展路子,不断加大对城市定位、人居环境、文化提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方面的科学统筹,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更加符合夏河发展实际。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省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要求,聚焦夏河高质量赶超发展战略定位,科学布局农牧业空间、生态空间、城镇空间,严格落实“三区三线”管控制度,按照尊重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城乡发展规律的原则,不断加强规划的全面性、严肃性、前瞻性、可操作性,为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谋好篇、布好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和担当负责的精神,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真正实现以高水平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动夏河高质量发展。县规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规划设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