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 加强统筹兼顾 坚持抓主抓重 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3-03-09 16:02:55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7日,夏河县召开2023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兼顾,坚持抓主抓重,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县委副书记、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全省、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及州委、州政府和县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主要负责人作了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的鲜明主题。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政治责任,纵深推进“五大夏河”建设,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深入实施生态修复治理,使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环境幸福感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拉高工作标杆,保持战略定力,充分认识夏河在地理区位、功能定位、发展阶段、使命任务和工作要求等方面的特殊性,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本前提和硬性约束,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守护好夏河的绿水青山,真正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目标,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农牧村综合整治等重点战役,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多更好的生态环境。要坚持用系统思维,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和重大的发展问题来抓,牢固树立“反馈问题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思想,把握关键环节,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要以持续巩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副县长王林平及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