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09:06:30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6日,夏河县召开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士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旭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宣读了县委组织部《关于抽调人员参加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关于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各巡察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县委安排3个巡察组,于2023年3月上旬至5月中旬对3个乡镇、6个县直部门单位和3个群团组织的12个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

会议指出,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州县委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政治巡察,加强对党的二十大关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以及省委关于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注重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聚焦聚力“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争创“五个示范县”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巡察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决做到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巡察定位上再精准,监督重点上再聚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效。切实做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树牢问题意识,深入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做好“四个清楚”。三要严肃纪律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时刻体现政治忠诚,切实强化学用结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